搜狐网站
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
搜狐IT-搜狐网站
IT频道 > 互联网 > 网络生活

张钰告媒体报道失实并索赔10万元 一审败诉

  侯毅君

  本报记者报道 因揭露娱乐圈黑幕而成名的影视演员张钰,以媒体报道失实为由,将购物导报社告上法庭,索赔10万元。昨天,丰台法院认定该报道没有侵害张钰的名誉权,一审判决驳回其诉讼请求。

  原告张明荣,别名张钰。

其在诉状中称,2006年12月3日,购物导报社在其发行的周刊第10版,以“和幕后老板谈妥百万合约,张钰性爱录像带怀疑作假”为标题报道了张钰被mi-mi007网络传媒公司聘为网站专栏作者一事。对此,张钰认为该报社的报道严重歪曲事实真相,移花接木,混淆视听,将与她被聘为专栏作者无关的事实强行拼凑在一起进行报道,同时该报社在报道她被聘为专栏作者一事时也严重失实。  

  购物导报社称,该社刊载的内容均为事实报道。报道中虽然反映了张钰的逐利倾向,但并没有刻意贬低张钰的意思。事实上,张钰所担心的“不良后果”是该篇报道暴露了其所谓“揭露娱乐圈黑幕”背后的隐情,对张钰而言,这当然有损于“揭黑义士”的形象,无疑是其不愿看到和接受的。

  报社认为,张钰是公众人物,对其名誉权的侵害理应适用“事实恶意”的原则。对于公众人物的隐私权和名誉权的保护,法律适用上应有所区别,具体在名誉权纠纷中,一般只要主观上没有恶意,不是故意捏造事实,公众人物就应“容忍与理解”对其可能造成的“轻微损害”。所以,该篇报道不存在侵犯原告名誉权的情形。

  法院认为,公民享有名誉权,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,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的名誉。购物导报社以“和幕后老板谈妥百万合约,张钰性爱录像带怀疑作假”为标题的报道,虽与事实略有出入,但基本事实真实存在。该报道中存在的出入,并不能造成社会对张钰的评价降低,报道中没有损害张钰人格的内容,故不能认定侵害了张钰的名誉权。  

(责任编辑:水涨船高)
用户:  匿名  隐藏地址  设为辩论话题

*搜狗拼音输入法,中文处理专家>>

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

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 
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
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
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



说 吧更多>>

相 关 说 吧

张钰

说 吧 排 行

搜狐分类 | 商机在线
投 资 创 业 健 康

茶 余 饭 后更多>>